今年初開始全球受到武漢肺炎肆虐,今(2)日上午驚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消息。不久後,川普與夫人梅蘭尼亞(Melania Trump)立即接受檢測。稍早,川普在個人推特上證實「自己與其夫人已感染到武漢肺炎」。事實上,確診的國家元首不只川普。

自今年兩月過後歐美國家也陷入武漢肺炎危機中,確診感染的國家元首包含,摩納哥親王亞柏特二世(Prince Albert II)在3月20日確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3月27日透過推特宣布自己確診消息,甚至一度住進加護病房;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在6月17日宣佈自己與其妻確診。

在進入下半年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7月7日宣佈確診,當時為無症狀感染者,同時聲稱「武漢肺炎是種精神病」;瓜利馬拉總統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在9月19日確診,當時為國家鬆綁旅遊政策時期;再來,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尼亞在10月2日接受檢測後確診。

自年初開始全球受到武漢肺炎肆虐,目前已感染的國家元首竟多達6位。(示意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