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高雄市長補選失利的李眉蓁,引用了《遠見》雜誌公布的2020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來批評「高雄的城市競爭力直直落怎麼辦」,但是這個評比主要是根據2019年統計數字來計算,當時是韓國瑜當市長,結果反而錯打自己人。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替韓國瑜叫屈。

《遠見》雜誌公布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李眉蓁引用這項評比並把高雄框起來並表示,「高雄市今年的總體評比由去年的12名下降到16名,名列六都最後一名。」李眉蓁指出,雖然評比僅供參考,但其中各項評鑑項目均跟全國其他縣市互比,因此,落後的部分應該值得市府研究如何加強與精進。

李眉蓁更列出應該迎頭趕上的部分,她分析高雄「環保與環境品質18名、公共安全與消防18名、地方財政15名」,更直言「談到空污這個部分就是高雄市民常年的痛,空氣品質嚴重不佳,讓大家的生活品質與健康都受到嚴重威脅」,她也建議「高雄市的財政問題一直都為人詬病,負債嚴重亟需改善。希望市府能針對問題對症下藥」。

不過這項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主要是以2019年統計數字來看,只有部分評估也採用2018與2017年的數據,所以統計後高雄市六都最後一名,以去年的統計時間來看,當時還是韓國瑜當市長,李眉蓁錯打到自己人,引發網友熱議「自己選不上,還跑出來檢討韓國瑜!」、「抓到了,是韓黑!」、「是在打臉韓國魚嗎」、「妳是不是很討厭韓國瑜阿?一直弄韓國瑜幹嘛.....」。

陳其邁今日也回應此事,指出李眉蓁還是要根據正確數字來判斷,而且市長補選最後一天下大雨,韓國瑜還幫李眉蓁站台,這樣打到自己人也不太好,且未來在議會上應該有很多質詢的機會,希望李眉蓁議員可以用正確的數字,來讓高雄市政更好。

李眉蓁在臉書批「2020縣市競爭力 高雄直直落」   圖 : 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李眉蓁在臉書批「2020縣市競爭力 高雄直直落」   圖 : 翻攝自李眉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