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國民黨在臉書獻上祝福,不過這份祝福似乎帶有一點警告意味,可能造成人民的恐慌。國民黨在臉書寫下「如果萊豬進口,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珍惜大口吃月餅,跟親朋好友烤肉賞月的美好時光!」

國民黨今日在臉書上表達祝福,「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快樂!」,並溫馨提醒大眾「許多好朋友趁著這個連假返鄉與家人團聚,但是大量的車潮,也會造成嚴重的回堵,從昨天開始國道就已經出現紫爆大塞車,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時時注意路況,盡量避開交通尖峰。」

不過,在提醒之餘,國民黨反酸了一下美豬進口議題,警告民眾「如果萊豬進口,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珍惜大口吃月餅,跟親朋好友烤肉賞月的美好時光!」

不止祝福民眾中秋佳節快樂,國民黨更準備了一份問券,特意要來問大眾「反萊豬·顧食安」的未來行動調查,國民黨稱此問券是為了要讓藍營守護食安更有底氣,不過,底下網友並不領情,網友紛紛大罵「沒水準」、「美牛都進口多久了?台灣人都中毒了?中秋佳節還在那邊恐嚇台灣人.....」、「嘴巴不放乾淨好好祝福台灣很難是不是!」、「巨嬰黨嗎?現在恐嚇人民?」

針對美豬進口標準,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說明,考量到國人的飲食習慣,經過評估過後,以最嚴格的標準來訂出肌肉及脂(含皮)0.01ppm、肝臟0.04ppm、腎臟0.04ppm、其他可供食用部位(例如胃、腸、心、肺、舌、肚、腦、血等部位)為0.01ppm。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這項標準是參照日韓,甚至比日韓更嚴格的標準來制定的,且從明年開始,從大賣場到傳統市場的小吃店,不論是生食或加工食品,都要明確標示豬肉的產地。

國民黨今(1日)在臉書恐嚇台灣人民。   圖 : 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今(1日)在臉書恐嚇台灣人民。   圖 : 翻攝自國民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