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歐陽娜娜獲邀登上中國央視睌會上高唱《我的祖國》,掀起不少民眾的不滿情緒。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日)對此則於臉書發文,指出歐陽娜娜在三年前曾被媒體捧為「台灣之光」,如今她雖然做出這樣的選擇,但她沒有公職,也沒有欠台灣什麼,「看不慣的話以後不看、不聽、不支持就好」。

中國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與眾多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掀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公開批評:「有些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不少台灣網友對此則認為,若要認中國為祖國,就應放棄台灣國籍,而非一方面占用台灣資源;另一方面又去抱中國的大腿。

對此,黃暐瀚今則於臉書發文表看法。他指出,歐陽娜娜登台前的「條件」,是「台灣優秀的演藝人員」,不只「台灣」,還有「優秀」,她很紅,很受歡迎,所以才能登台,而她在「大陸很紅」的這個條件,是她自己的努力,跟她是「台灣人」根本無關。

黃暐瀚表示,當歐陽娜娜選擇登台演唱,等於已經做出了選擇。而做出選擇就得負擔代價,就這麼簡單。「罵她的人要想一想,歐陽娜娜沒有公職,也不欠台灣什麼,她要去大陸發展,你看了討厭,那就以後不看不聽不支持歐陽娜娜就好。」

黃暐瀚也提到,有人酸歐陽娜娜是靠爸爸當國民黨發言人,所以才能去大陸的國慶晚會,「中國大陸,誰認識歐陽龍?」三年前,當歐陽娜娜成為首位在NASA科學獎晚會登場的華人,當時台灣媒體怎麼捧她的?都說她是「亞洲第一人」,是「台灣之光」。

貼文中黃暐瀚也呼籲,捧歐陽娜娜的人不要無腦護航。這是十一國慶,唱的是「我的祖國」,怎麼能跟買淘寶、看愛奇藝相比?這當然有政治意涵,不要硬扯,唱「我的祖國」跟政治無關。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日)對此則於臉書發文,認為歐陽娜娜選擇登台演唱,就等於已經做出了選擇   翻攝自黃暐瀚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