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的三大供應商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將向印度投資近9億美元,以加入印度政府的生產關聯激勵計劃(Production Linked Incentive Scheme),擴大印度的蘋果產品生產。這三大供應商分別為富士康 (鴻海集團)、和碩緯創資通,均為台灣公司。

根據《路透社》報導, 印度編列66.5億美元預算執行「生產相關激勵(PLI)計劃」將,為公司提供現金獎勵,以鼓勵公司在未來五年內擴大印度生產的智慧型手機銷量。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已申請投資約400億盧比(5.42億美元),緯創資通和和碩則已承諾根據PLI計劃分別投資近130億盧比和120億盧比。

雖然尚未知曉是否所有投資都旨在促進蘋果產品在印度的生產,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絕大部分投資都將集中在擴大印度的iPhone生產上。緯創資通每月在印度組裝約20萬台第二代iPhone SE,該公司計劃到今年年底將其規模擴大到每月40萬台,旨在滿足該款iPhone出口需求。另外,也有消息透露,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或成為和碩計劃中生產蘋果設備工廠首選所在地。

全球性行業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er 副總監塔倫·帕塔克(Tarun Pathak)指出,印度是蘋果在全球擴張的關鍵,因為它將業務擴展到中國以外。印度為蘋果提供了一個戰略市場,與其它製造目的地相比,技術工人的支出更低,內部市場規模巨大,出口潛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