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歌手曲婉婷的母親張明傑在2014年因涉嫌貪汙、受賄、濫用職權被捕,如今6年過去了案件仍在審理中,她日前透過微博替母親發聲,但文章一發布後卻遭大批中國網民撻伐,甚至一度上了熱搜榜單,連中共中紀委今 (27) 日都酸她 :「境外不是資產轉移天堂,對妄想內外通吃的貪官,應切實究責並如數追回境外贓款」。

張明傑曾任職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發改委副主任、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但在2014年9月21日因貪汙涉嫌多項罪名被羈押,案件中牽扯的金錢交易高達數十億元,檢察官一度建議「處死」,但案件遲遲未有下文。

曲婉婷以前受訪時曾透露,她因遠赴加拿大攻讀音樂專業而和自己的母親鬧翻,但自從張明傑被捕入獄,她每年九月幾乎都會透過社群媒體替母親澄清,而今年她也透過微博強調,「六周年無果,繼續努力保持一顆相信正義的心,相信人間定有道、有法、有青天」。

然而曲婉婷的文章一公布後,立即遭中國網友怒斥,「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正義和你們家沾不上邊」、「如果包青天在世,狗頭鍘伺候,就地正法」、「不要臉周年紀念日嗎?」、「不就是想申請政治避難去當高等人嗎?」、「你所謂的英雄母親根本是荼毒窮人的餓龍」、「別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馬上就不用喊冤了」、「中紀委表態了,雲孝子」、「受益人還是可以無憂無慮」、「堅持反腐到底」。

針對張明傑在2014年9月因涉嫌貪污、受賄與濫用職權罪被逮,如今案件仍在審理中,曲婉婷今年依舊透過微博替自己的母親發聲。   圖:翻攝自曲婉婷微博

曲婉婷與母親張明傑。   

中國歌手曲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