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南部國小開冷氣跳電或沒錢繳電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 (27) 日回應,這是從台北看天下的狹隘看法,也沒有同理心,南部不應該成為柯市長恥笑的對象,他無法苟同,要柯市長把這句話收回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訪永建國小時表示,裝冷氣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是真的,要買溫度不是買冷氣,並提及自己日前走訪南部縣市,有些學校因為一個命令統統買冷氣,但冷氣一開就跳電,甚至還有更慘的小班沒錢繳電費,「冷氣應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是優先」。

陳其邁出席大林蒲遷村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個是從台北看天下,柯市長個人狹隘的看法,也沒有同理心,城市有不同的條件,南部並沒有像台北有得天獨厚的資源,更不應該成為柯市長恥笑的對象,沒有同理心,他無法苟同,柯市長要把這句話收回去,怎麼會在財政狀況不同,沒有錢繳冷氣費被成為譏笑的對象,他覺得這樣很不好。

至於有議員說大林蒲有建商在獵地,陳其邁指出,大林蒲遷村最重要照顧人民生活權、財產權及社會權,讓大林蒲居民受最好照顧,所以大林蒲居民也會珍惜未來政府規劃有好的生活環境,也會非常珍惜相對好的環境,居民跟市府未來努力,大家共同促成環境改善,不僅有好的補償條件,有好的生活環境,更會提供充足的公共服務及社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