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因將衛環委員會召委選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最後洪申翰卻禮讓名額給同黨立委陳瑩,引起一連串爭議。「以核養綠」發起人黃士修酸道「時力是民進黨側翼」、「如果你沒有小燈泡,那你是誰?」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表示,「現在時力的支持者已經嚴重柯粉化了,不過我想她應該是下一個離開的人吧。」

胡采蘋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經常看到同溫層在酸小燈泡媽媽,但一直滿喜歡她的,從出事時的鎮定表現,到後來法庭上人性的希望求處死刑,那是很真實也很震撼自己的。到立法院的質詢時,她有很人性的一面,也有很幹練的一面,每次被用小燈泡酸,她竟能堅強以對,如果是自己一定當場大哭了。

胡采蘋進一步提及,上次王婉諭搞了烏龍,今天發通告、明天就要陳時中上節目,當時外界都嘲笑時力,覺得也很解氣,「但我始終就不會否定她,她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不過我想她應該是下一個離開的人吧,」胡采蘋語氣一轉,「現在時力的支持者已經嚴重柯粉化了,甚至這幾天的出征,讓我感覺好像以前被核終(核能流言終結者)霸凌的感覺。」

最後,胡采蘋認為,這種支持者要的是可以燃燒他們不理智情緒的狂熱偶像,拿著一點小事就要殺天殺地、見神殺神見佛殺佛,滿足他們只有「我不負天下人的幻想與自尊感」的狂熱偶像,「而不需要像小燈泡媽媽這樣無論何時都流露出人性的人。」、「這種肅殺氣氛是要再逼走人的。」

雖然我經常看到同溫層在酸小燈泡媽媽,但我還一直滿喜歡她的,從出事一開始的鎮定表現,到後來在法庭上非常人性的希望求處死刑,我覺得那是很真實也很震撼我的一面,我也在心中千回百轉思索她的心情轉變。 後來再到立法院的質詢,她有很人性的一面,也有很...

Emmy Hu 發佈於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