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個月,也就是今年的十二月,包括市長、市議員和里、鄰長任期即將過半的時刻,嘉義市政府決定送鄰長腳踏車,今(23)日上午於市府大門口舉行隆重的鄰長腳踏車授贈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鄰長們的無私奉獻。 

市府表示,鄰長身居第一線,為了解決鄰里居民大小事,需要適時作災情查報、反映民情,同時要協助環境清潔及綠化美化,備極辛勞。嘉義市政府感謝鄰長們的辛勤付出,特別編列預算購買1,376輛鄰長專用腳踏車,分別為東區634輛、西區742輛,讓鄰長們透過騎鐵馬走透透,及時將訊息傳達給民眾,讓溝通橋梁更為便捷。 

黃敏惠指出,嘉義市幅員不大,只有60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密度全台第二高,僅次於台北市,感謝所有鄰長們長期以來對市民的熱心服務,無私奉獻的精神足為市府施政的後盾,鄰長除了是里長最好的助手以外,也扮演著溝通橋梁的重要角色,站在第一線協助區公所關懷里民,反映民意;今年度市政府編列鄰長腳踏車的預算,也感謝議會的支持,即開始發送,預計7日內完成。 

民政處表示,本次購置的腳踏車為「7段手握式變速把桿」,在騎乘安全部分,特別在車子前方加裝「警示鈴噹」、「LED燈照明設施」,車前亦裝有「置物籃」,方便鄰長載送宣傳單張或分送物品;後方則加裝「紅色閃爍警示燈」,每輛車都會有一頂「安全帽」,讓鄰長服務民眾時,騎鐵馬,戴上安全帽,多了一層保護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