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警方昨 (21日) 宣布,上週一名被關在印尼牢房的中國毒販蔡長潘,又名蔡繼範 (音譯Chai Chang Pan),他在牢房裡挖了一個洞,利用獄警換班時間,穿過了下水道,從汙水處理系統管道越獄。

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即將面臨死刑的53歲囚犯蔡長潘,因走私冰毒被監禁於印尼首都雅加達郊區丹格朗地區(Tangerang) 監獄,雅加達警方尤斯里·尤努斯 (Yusri Yunus) 指出,上週一 (14日),蔡長潘約在2點半左右越獄,他利用監獄廚房的工具,在牢房的牆壁上挖了一個直徑約50至60厘米的洞,然後從下水道一直通到監獄外面的一條路上,用汙水管道逃離監獄。

印尼監獄總局女發言人里卡·阿普里安蒂 (Rika Aprianti) 稱,蔡長潘的逃獄計畫是安排在獄警交班的時候,且根據獄友表示,蔡長潘的逃獄計畫策劃了5至6個月。

蔡長潘在2017年因運送135公斤的冰毒而被處以死刑,當時印尼警方發現他還藏匿了70公斤的冰毒。這次逃獄並不是蔡長潘第一次逃脫,在2017年時,他就曾在浴室的牆壁上打了一個洞,從雅加達的其中一個警察拘留中心破門而出。目前印尼已將蔡長潘列為頭號通緝犯,警方積極追捕中。

一名中國毒販死刑犯在印尼牢房挖洞,並利用汙水道系統逃獄。   圖 : 翻攝自北京新浪網

一名中國毒販死刑犯在牢房挖洞,並利用汙水道系統逃跑。   圖 : 翻攝自北京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