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今年成立已滿75周年,而因年初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聯合國大會決定,將年度會議改為以網路形式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原預計將出席聯合國年度大會並發表談話,據報導指出,川普近日已將演講影片錄製完成。同時,川普也表示,他所準備的訊息內容是對中國(中共)強硬的訊息,之後將會進行發表。

根據美聯社報導,川普週一(21日)在被媒體問及聯合國演講將會提到的內容時表示,他已錄製好發言,並預告內容中,將針對中國發表強硬的訊息。

在這之前,川普也曾多次公開指出當今的疫情流行都將歸咎於中共當局,也不只一次表示本次疫情原可予以控制,卻因中共當局並未盡責處理,導致當前大流行的結果。除此之外,川普更多次將新型冠狀病毒諷為「中國病毒」。

至於本次川普演講的主題,有美國媒體預計川普將可能提到以色列及阿拉伯國家的正常化會議,除此之外也有談及伊朗的可能性,但主旨應仍會聚焦於中共於疫情在全球流行的主軸上。

據路透社日前報導,聯合國成立至今已屆滿75周年,為期一個星期的聯合國大會則被規劃為慶祝活動。7月時,聯合國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建議全球領袖以寄出影片的方式代替親自至聯合國聚首,而在過去三年間,川普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演講主題都曾提及社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