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抗的大局幾乎已定,兩國關係降至冰點,在兩邊大國角力下,最直接受到影響的便是台灣。針對美中台的三角關係,經濟學者吳嘉隆近日表示,美國已結束對中國的接觸政策,正在重新覺醒,重新跟台灣恢復連結,美國不會再容忍中共把手伸進台灣,將會「清洗中共在台灣的紅色滲透」,幫助台灣政府反滲透,「美國在覺醒,全球在覺醒,台灣也要覺醒!」

根據《大紀元》報導,吳嘉隆18日出席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新聞大破解》,節目中,主持人問到,接下來中共對台灣滲透的模式可能會做議題上的變動與包裝,台灣該如何因應?

吳嘉隆先指出,中國的崛起是因為有美國支持其改革開放,現在美國不支持中國,隨著中國自己經濟走下坡、財政能力衰退,越來越沒有資源能挹注在台灣,用利益來收買人心的做法對台灣越來越沒有效果,他認為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工作也只會隨著美中對抗走下坡。

吳嘉隆強調,台灣一定要理解一個大格局,就是要回到反共的道路,川普的脫鉤就是以前說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世界繞了一圈回到當初的反共,發現社會主義那個體制不適合人性、不適合國家,他呼籲,台灣現在要有覺悟,回到反共。

經濟學者吳嘉隆。   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