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羅馬尼亞名將Simona Halep再次展現自己在紅土賽場上的強大宰制力,今天在羅馬大師賽女單決賽面對賽會第2種子、捷克好手Karolina Pliskova,以6:0、2:1輕鬆獲勝,拿下個人今年的第3座冠軍。

Halep此役首局送給狀態不佳的Pliskova一個強勢的6:0,次局後者似乎身體出現狀況,在1:2落後時決定退賽,而Halep也因此拿下自己生涯在羅馬賽的首冠,過去他曾2次闖進決賽但都空手而回。

Halep目前狀態高昂,正處於一波14連勝當中,在杜拜、布拉格和羅馬連續3站都拿下冠軍,已經寫下生涯新紀錄。而在拿下此座冠軍後,三個最具代表性的紅土賽事——法網、馬德里及羅馬她都奪冠過了。

目前現役球員中,紅土冠軍最多的是「小威」Serena Wlliams,共拿下13冠;而她的姊姊「大威」緊追其後,以9冠居次。Halep這次再羅馬封后後,也拿下生涯在紅土賽場上的的第9冠,無愧為新生代紅土天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