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技戰白熱化,華為禁令915日起正式生效,華為證實已經撤銷了在澳洲多達1億澳幣(約台幣20億)的投資經費,並揭露近幾年來已經在澳洲裁撤超過1千名員工,未來可能更多。

澳洲自2018年起,便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華為5G設備,華為澳洲分公司公共事務部門主管Jeremy Mitchell表示,這迫使華為必須裁掉1千名高薪員工,從原先的1200名縮減為目前不到200名員工,而且明年可能會更少。

自從5G設備被澳洲禁用之後,華為也證實已經撤除了原先計劃投入研究和開發部門的1億澳幣資金。Mitchell指出,從營收層面來看,華為過去平均每年會有7.5億澳幣以上的收入,未來幾年可能會大幅下降到2億澳幣以下,若當初5G設備沒有被禁,現在的營收應該早就超過10億澳幣了。

華為禁令上週正式生效,任何使用美國技術的公司都被禁止出貨給華為,使得華為可能面臨晶片斷貨的危機。雖然華為在禁令實施以前,已經陸續囤貨,不過根據外界評估,以目前的庫存量華為可能只能撐到明年,到時候華為的手機銷售將面臨巨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