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因逃漏稅、財產來源不明,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北院今(22)日凌晨裁定,趙正宇無保請回。

立委收賄案中,與SOGO經營權案無關聯的立委趙正宇,檢調在其家中搜出920萬元現金,其中170萬,趙正宇無法交代來源。

對於財產來源不明的170萬元,趙正宇在開移審庭時向法官解釋,是選舉期間,支持者給他的政治獻金,但他沒辦法具體知道有那些人,因為有的支持者給了他錢後就走。他還表示,每天回家都會將支持者給的一百元、五百元、一千元先放到牛皮紙袋,再放到抽屜,因此這問題「就好像問我5元、10元的來源一樣」,他不記得小額款項來源。

趙正宇坦承逃漏稅,惟仍強調自己不熟悉稅法,沒有犯意,宣稱未來會補稅、補繳罰款,也已請律師幫忙看一輛救護車,未來也會捐一輛救護車表示錯誤。

檢方指出,趙正宇原先羈押理由消滅,且因兩罪均非重罪,證人也已到案證述,事證調查完畢,沒有羈押必要,因此提出不必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