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福斯(Volkswagen)汽車董事長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於去年8月25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去世,他生前所擁有的巨額財產將留給4位遺孀及13名子女,但讓人驚訝的是,皮耶希的遺囑有兩種版本,這讓遺產分配變得相當複雜,目前遺孀及子女們已各自聘請律師,為大筆遺產進行爭奪戰大戰。

根據德國《圖片報》20日報導,皮耶希去年與妻子烏爾蘇拉一同到德國南部餐廳吃飯時突然倒地去世,由於他生前擁有許多資產,加上繼承人們發現有兩種版本的遺囑,其中2003年8月8日的版本內容相當完整,卻未明確點出繼承人是烏爾蘇拉,而另外一個2015年4月24日版本則將一半的資產給予烏爾蘇拉,另外一半分配給所有子女。

皮耶希生前居住在奧地利,根據當地法律,遺囑需要有本人簽名、居住地址及證人佐證,但律師發現,新版本遺囑上雖然有簽名,卻未填上地址,也沒有現場證人,代表這份遺囑並無法律效力,這讓皮耶希的4名遺孀和13名子女紛紛聘請律師捍衛自己的權益。

據悉,皮耶希生前與第一任妻子科琳娜育有四名女兒和一名兒子,隨後又和表弟的前妻瑪琳生了三個兒子,還與家中的前任保姆赫瑪育有一雙兒女,1982年,皮耶希遇到最後一任妻子烏爾蘇拉,本來是聘請烏爾蘇拉擔任保母,負責照顧孩子們,然而兩人日久生情,兩年後便結婚,並育有三名子女。

奧地利法律專家認為,如果皮耶希的遺囑無效,那麼遺產最後會根據奧地利的法定繼承規定來分配,2/3的財產分配給孩子,1/3分配給遺孀,所有孩子無論是否婚生,都是平等的,而在13名子女中,只會有一人繼承他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