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市一處風景區昨(20日)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女工作人員搭乘高空索道拍攝宣傳影片,不料到站時發生意外,倒掛在30公尺高空上,等待救援過程中雙手無力墜落山谷,經搶救仍不治身亡。目前相關部門已停運景區全部速滑項目,詳細事故原因、責任歸屬正在調查釐清。

據陸媒報導,重慶奧陶紀主題公園一名工作人員搭乘高空索道拍宣傳影片時發生意外,目擊者表示,當時有兩人懸掛在索道中央,距離地面約有30公尺以上,一人離起點較近先被救起,另一人距離較遠,則始終緊抓繩索,在工作人員準備救援時,她已雙手無力,掙扎片刻後墜落山谷,「看到掉下來那刻,周圍人一陣尖叫,太揪心了!」

經重慶市萬盛經濟技術開發區文旅局證實,奧陶紀主題公園確實發生墜落事故,但具體原因尚未知,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中。

報導稱,奧陶紀主題公園2017年開業,因各種驚險、刺激、恐怖的項目迅速走紅,後又相繼開放「懸崖鞦韆」、「空中玻璃吊橋」、「高空速滑」等項目。不過奧陶紀旅業有限公司過去曾多次違反安全相關法規遭到停業、罰款,此次死亡事故也讓該公司再次被質疑有安全問題。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她在空中一定很絕望,實在無法想像」、「運營這種遊樂設施,必須有時刻不鬆懈的安全意識」、「索道在高空運行是非常危險的,安全問題不容忽視」、「好好的一條人命,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