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歷經罷免後反鄉休息,但外界紛紛好奇他是否會參戰2022年九合一市長選舉,作為復出跳板,對此,網紅「鬼才阿水」今(21)日表示,韓國瑜身為目前的權力共主,一般的縣轄市是看不上眼的,只有六都會令其有興趣,而高雄、台南為民進黨的深綠選區,新北、台中為國民黨的執政區域,只剩下台北市及桃園市可以考量,因此在選擇區域時,怎樣可以利益最大化、可以最安全的勝率,這才是考量的唯一關鍵。

鬼才阿水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最近傳出韓國瑜即將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桃園人與高雄人無不歡聲雷動,在自己歷經劫難過後,慶幸接下來的苦主不是自己,為此他特別詢問了國民黨與民眾黨核心內部人士,實情究竟為何,韓國瑜又會情定台北還是桃園呢?

針對外界不解為何韓國瑜不選擇順勢離開政壇,鬼才阿水說,如今的國民黨氣勢不斷衰退,在國內只剩老人的鐵票支持,年輕人的支持度趨近於零,在每年人口不斷的更迭下,國民黨的支持態勢只會越來越低,而韓國瑜身為目前的權力共主,身旁的人更是勸進進軍黨主席,既然總統夢已碎,憑藉自身實力成為地方諸侯的實力仍是有的。

鬼才阿水透露,一般的縣轄市韓國瑜是看不上眼,只有六都會令其有興趣,而高雄、台南為民進黨的深綠選區,新北、台中為國民黨的執政區域,只剩下現在由柯文哲執政的台北市,及民進黨支持度名列前茅的桃園市可做為考量。

鬼才阿水分析,民眾黨參與台北市長選舉,重點在於拉下民進黨,更讓自己政黨能夠收穫選舉補助款,一來一往間,政黨才能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過去柯文哲與韓國瑜的好交情早已不是公開的秘密,在政治的佈局時也曾私下討論過,是否有將來合作一同參選台北市的機會,柯文哲希望藉著與韓國瑜的合作,之後2024年轉往接受國民黨的合作,逼近總統大位,但事與願違,即使兩人有著好關係,柯文哲過去的合作對象,從民進黨、郭台銘、王金平等,每個都是合作過後都撕破臉,老死不相往來,柯文哲不得人和的這件事情,早就讓韓國瑜記在心中。

鬼才阿水坦言,韓國瑜的目標是既取得六都,又取得黨主席之位,柯文哲的目標是滅掉民進黨,又取得中共信賴度,兩人各自有盤算,這次立委蔣萬安的出面參選,以各方民調來說可說是穩居台北市長之位,即使民進黨派出最強力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出來參選,民調仍落後有四個百分點,其餘人選都是十個百分點以上,韓國瑜如果這時順水推舟,不只參選市長選舉時有合作拉抬對象,將來黨主席也能獲得十足的支持。

鬼才阿水直言,所以很遺憾地告訴桃園的朋友們,韓國瑜參選桃園仍是現在勢在必行的選擇,其中大家真的必須要感謝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過去韓國瑜想藉著罷免王浩宇的聲勢藉機出來站台,藉著打王浩宇在桃園建立聲望,卻沒想到這次王浩宇竟然不如以往過去乖乖挨打,見招拆招,不只在募集罷免資金上成功反制,讓他們從募得四百五十萬元,反倒要通通繳交國庫,最終還得繳交兩倍罰金,一共一千三百五十萬元外,在罷免的過程中的種種惡行惡狀,反倒激起地方民怨,讓更多人站在王浩宇這邊。

鬼才阿水透露,如今韓國瑜見苗頭不對,根本不願參與站台,以免火燒到自己,見到地方動員力遠比預期的還低,當決定參選桃園的事情被揭露出來後,反倒提早引起地方反彈,韓國瑜如今面臨進退兩難,如果他不去桃園參選市長有兩大前提,一、罷免王浩宇行動失敗,且成果相當不堪,二、桃園的地方反彈聲量日漸擴大。

如果韓國瑜將參選2022年九合一選舉,鬼才阿水指出,一般的縣轄市他是看不上眼,只有六都會令其有興趣。   圖:翻攝自鬼才阿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