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發布行政命令,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一方面引起各界對食品安全及產業衝擊等問題的擔憂,另一方面則盼望此舉是否能為台美經貿交流再進一步,但此次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低調訪台被外界解讀為經貿對話「縮水」,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被記者問及相關問題時,他回應稱,最重要的健康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實質的東西交換的。

今日新北市舉行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市長侯友宜出席參加,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美豬相關議題,他先是表示台灣豬每個部位都很健康,最主要的是因為沒有萊克多巴胺,這才是最重要的。

然後侯友宜也說,吃豬肉要適量,搭配青菜才會健康;至於美豬問題他則表示,因為含有萊克多巴胺,絕對有健康風險,「還是食用台灣豬最實在。」

媒體接著提問,稱這次開放瘦肉精美豬美牛,希望能換得雙方的經貿交流,但這次經貿對話被外界質疑縮水了,「這樣值得嗎?」

對此,侯友宜回應,「這個過程大家拭目以待,我們希望,最重要的健康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實質的東西交換的,守護健康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