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近日因用補助款換TOYOTA七人座,遭網友酸是換豪華名車,剛認愛的男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跳出來護愛,他在臉書發文表示,說到TOYOTA豪華的車種,最為人所知的便是要價270萬起,總裁級的奢華旗艦MPV「Toyota Alphard」,這也是苗栗縣長徐耀昌挪用消防局救災指揮車而來的公務車,大酸「這個比較豪華啦!」。

曾玟學指出,這台公務車當時引起不少爭議,苗栗人應該都還記憶猶新,藉此機會再幫大家「複習」一下。他先表示,行政首長有配給公務車合情合理,但徐縣長四年換四台公務車就有點多了,其中暗紅色的Toyota Alphard本是消防局改裝為專供消防救災勤務使用的救災指揮車,採購後向財政部賦稅署申請免徵貨物稅。

曾玟學接著說明,「但消防局卻在取得牌照後,立即拆除警報器與消防識別,挪為縣長的公務座車。苗縣府後來遭財政部稅賦署開罰補徵貨物稅40萬4884元及1倍罰鍰共80萬餘元,縣府消防局認為縣長是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配賦地方首長救災指揮車做為交通工具屬合理範圍,故不服開罰提起行政訴訟,後來遭判敗訴,法院直接認證其為挪用。」

「這是2016年就發生的事,2018年我作為候選人時也寫文批評過,2019年在議會中宋國鼎議員和陳光軒議員也質詢過,但到了2020年的現在,我們還是可以在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行程中看到縣長搭這台救災指揮車,好像用縣庫繳完那80餘萬的罰款後就沒事了。」

曾玟學表示,其實苗栗縣幅員如此廣大,縣長又公務繁忙,要坐比較舒適的車也合理,「看是要坐自己買的車還是在合理編制下的縣長配車,什麼型號我想不會有人有意見,但挪用消防局的救災指揮車,這就問題大了,這個議題在議會內大家也會持續追蹤,看消防局是會認錯改進,還是一路裝死到2022徐縣長卸任。」

賴品妤用補助款換TOYOTA七人座,遭網友酸是換豪華名車,曾玟學在臉書發文大酸,苗栗縣長徐耀昌曾挪用救災指揮車為自己的座車,這台才比較豪華。   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