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得票最低、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最低、剛宣布參選總統臉書粉絲數就跌至新低,達成「三低」成就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被問及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答「我不是想,是直接準備」。對此,柯文哲老婆陳佩琪醫師稍早在臉書發文稱,民進黨長期執政穩了。

陳佩琪在臉書寫下,瘦肉精美豬進口,明年勢在必行,有在野黨說要訴諸公投反映民意,想說公投在2018年我們也曾辦過, 結果很多議題正反兩面差距不大,但後來決策方向都跟多數一方的意見相左,換言之,公投結果沒有法律約束效力。最近無意間看到一則街頭訪問的影片,看了有點驚訝,顛覆我過去的印象…《街訪民眾意見卻不是如此 (反瘦肉精美豬) , 有人說美豬進口應是「利大於弊」,力挺政府作為「不會錯」。也有民眾說國民黨發動公投只是「為反而反」,不會跟進。》

陳佩琪質疑,不知受訪對象是怎麼挑的,這影片讓人感覺台灣人好像不反對瘦肉精肉品進口, 而且還極度擁護政府的政策,甚至不惜承受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當然幾個人的意見不代表全體, 但隨機取樣的訪問,竟也一面倒地支持, 還真令人訝異。或許在野黨公投的結果不見的執政者會去執行, 但真的很想知道台灣公民的意見到底是贊成的人多、還是反對的人多 ?

陳佩棋分析,台灣人的國病已從過去的「肝病」變成如今的「大腸、直腸病變」,在台灣檯面下不為人知的食安隱憂還很多,但這種檯面上已知、且可檢驗出的添加物,在非飢荒環境下,竟還有這麼多人贊成相挺,跟我們醫生對健康的認知不一樣,實在讓人驚訝。先生常被有效的「抹黑、抹紅」,之前我曾在臉書PO出鄉民整理的綠營政治人物的親中言論,只是不論他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通通被視為「台灣價值」,其他不合他們意的、或跟他們意見相左的,通通打成「舔中賣台」的紅檳榔,幾個側翼、網紅、名嘴的抹黑、抹紅言論,往往就被大刊特刊、大書特書,加上一些柯黑粉專長期的助攻,人哪經得起如此的抹黑抹紅,不過最淒慘的還不打於此,最近他又被冠上了一條「無心市政」的罪名…

陳佩琪表示,說來奇怪,先生每天早上七點出門, 晚上十點後回家, 到家就躲進書房看卷宗,最近市政總質詢,竟還敢叫我不要出聲影響他看資料,一氣之下,已經好幾天不跟他說話了,不過還是有幫他準備早餐就是了。當然績效不能以工作時間長短來看,但以他的能力和做事態度,加上長時間工作,會績效不彰?可以說他不專心市政?醫生通常工作時間很長,績效是一個病人一個病人看,在病房、特別是重症病房, 醫師待病床旁越久, 看監視器、觀察病人變化的時間越長,病人的outcome 是會變好的。

陳佩琪指出,有側翼、媒體、輿論幫忙打,的確,綠色在選舉時是無往不利的,無論他們做了什麼,有多雙標、有多髮夾彎,通通都可以被原諒,所有違反民意的措施都可以被視而不見,選舉到了,只要再賣賣芒果干, 恐嚇人民不選他就會亡國,這樣就可以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了,唉! 得媒體者得天下,人的本性都會為自己往後能繼續吃香喝辣而努力,這個黨長期執政應該是穩了。

陳佩琪說,在先生昨天直接表態後,我知道今天講這個,往後日子更難過了,這種黨一向只會打壓政敵,而不是提升自己的執政能力,但示弱、不發聲,人家只是打得更兇而已。雖然跟他冷戰中, 但還是在此鼓勵他和柯粉及支持者:「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決定了就向前行,成敗由選民決定,哪天人老了,回過頭來看這段,記得自己曾經努力過就好!先生常提支持者這句話,讓他一輩子永銘於心:「 只要阿伯不放棄, 我們也永遠不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