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昨(17)日抵台,中共解放軍今日再度派軍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國防部今日下午公布動態,發現共軍竟派出18架戰機擾台,甚至一度逾越海峽中線。中共解放軍頻繁擾台,這次剛好發生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在台訪問期間,其中針對性的政治意涵相當明顯。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下午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公開中共解放軍於我國西南空域活動狀況。今日上午總共有轟6機2架、殲16機8架、殲11機4架、殲10機4架,18架軍機大舉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報告指出,國軍應處作為包括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以及防空飛彈追監。

中共近日頻頻擾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作為大國,應該要平息疫情時,卻是頻頻軍演,對台灣施加武力恐嚇,非常不應該。他強調,一定會為了堅守國家主權以及人民安全而努力,「希望國人同胞、不分朝野看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敵人,我們應該團結努力」。

 

中共解放軍派出2架轟6機,今早進入我國西南方空域。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