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近日頻繁擾台,昨(16)日兩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內飛行,對此,國防部今日凌晨在官方網站中設「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公布共機動態以便國人隨時掌握。但共機今天上午8時,再次侵擾西南空域,絲毫不理會台灣公布解放軍飛行路線的舉動,示威意圖明顯。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今日下午5時到5時30分率團飛抵台灣,時機敏感,而共機上午再度侵擾我西南空域,解放軍也宣布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並於黃海、長江口進行火箭發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解放軍的相關戰訓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

國防部證實昨日中共兩架運8反潛機入侵我西南空域,對此空軍至少進行4次廣播,分別在上午11時22分廣播兩次,下午17時23分廣播兩次,皆為高度3000公尺。今早8時又廣播2次,高度則是3500公尺,嚴重影響區域穩定與和平。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

國防部在官網設置「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公布運8反潛機的照片。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