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首日即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報告,而蘇貞昌一踏入議場,民進黨立委就以高聲歡呼迎接,但隨著議事進行至國民黨團增列提案階段,國民黨立委開始聚集在議場主席台前,扛起自製的保麗龍製「台灣豬」發起猛豬攻勢,當場要求「蘇貞昌抱歉、蔡英文來報告」。對此,名嘴黃澎孝諷刺稱國民黨反美就反美,別在「巨豬」背後遮遮掩掩。

國民黨以黨團總召林為洲為首、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內,黨籍立委在立法院議場高呼反美豬口號,包含:「反萊豬、要公投」、「捍衛台灣豬、拒絕瘦肉精」、「要透明、拒黑箱」、「陳吉仲下台」、「蘇貞昌抱歉、蔡英文來報告」等,此時在座位上的蘇貞昌只是低頭看資料,面前聚集的民進黨立委也越來越多。

國民黨立委則在呼喊完抗議口號後,直接扛起巨豬直衝蘇貞昌,要求就開放美豬道歉。但民進黨立委以人牆阻隔,身後的蘇貞昌也只是繼續低頭,藍綠雙方短暫交鋒後,包含綠委吳思瑤、林宜瑾等人都對巨豬攻勢露出微笑。由於藍營久攻不下,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對進退維谷的巨豬露出尷尬的一笑,最終國民黨諸委才放棄回到座位上。

對此,黃澎孝在臉書寫下,「反美親中」也是選項啊,國民黨何必躲在「豬」後面呢?今天上午立法院開議,國民黨抬出「毒豬」造型,「一豬當先,諸委在後」,轟動進場⋯⋯‼我,忍不住,笑了⋯⋯國民黨,堂堂百年大黨,要反美就反美嘛!「反美」本來就可以是任何一個政黨堂堂正正的選項,何必要遮遮掩掩的躲在豬 的後面呢⁉哎呀!別裝了啦⋯⋯

黃澎孝認為,美豬美牛問題,本來就是個藍綠「共業」,硬是把養殖動物的藥物殘留的「標準」問題,吵成了「政治」問題⋯⋯現代世界,人類的動植物食物來源,絕大多數都是靠著集約式的種植或養殖,幾乎都有藥物或化學毒物的殘留問題,如果要「放大」這些,殘留物的「毒性」或「危害」,那人類就幾無「下箸之處」了!

黃澎孝指出,世界各國或國際組織都會訂有所謂的「檢出標準」,這個安全標準的制訂基本上是一個「科學」問題嘛?怎麼能用「政治學」的「公投」來解決呢⁉但是,更令人不解的是國民黨,到底是在「反美豬」還是在「反美」啊⁉最近這幾年來國民黨與美國漸行漸遠,已不是什麼「政壇秘辛」,美國邀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訪美,國民黨拒絕; 美國在台協會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國民黨沒空,但是,國民黨的政客們,卻比肩接踵地爭相「登陸」⋯⋯連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的胡志強,都俯首貼耳地恭聆汪洋訓話而不以為意。

黃澎孝說,這次中共舉辦的「海峽論壇」若不是「求和」說惹怒台灣人,國民黨的「代表團」早已啟程前往廈門,再度恭聆汪洋訓話去了⋯⋯撇開什麼「黨格」不論,國民黨當然可以有他的「黨路」,就算國民黨選擇一條「反美親中」的路線,也無不可啊⋯⋯但,為什麼國民黨要躲在美豬後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