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今(18日)開議,聚焦備受爭議的開放瘦肉精美豬議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受訪時則直言,若開放瘦肉精美豬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他願意、國民黨也願意吃一起吃美豬。

由於朱立倫日前參訪故宮期間,曾稱國寶肉形石「不含瘦肉精」來調侃蔡政府。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擊「不用什麼都用酸的。」因此朱立倫上午受訪時便稱,他今天不用酸的,他要直接拜託蘇貞昌,絕對不能騙全民,一定要實實在在告訴民眾,犧牲全民的健康,我們換到什麼東西。

朱立倫表示,只要換到有價值的,例如簽自由貿易協定,相信大家可以理性來討論,且相信很多民眾關心的是(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到底可不可以吃,今天希望官員至少要做人體試驗,包括: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要帶頭吃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來保證它的安全,如果能簽自由貿易協定,他願意、國民黨也願意一起吃美豬,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理性告訴民眾。

另就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這次訪台行程低調。朱立倫表示,看來美國國務院次卿這次來台主要的活動,是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政府不用自己做大內宣,說這樣就有代表其他的意義。

至於美國國務院次卿訪台,使得中共宣布要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朱立倫也呼籲,台美的緊密關係,是從現在到過去不斷延伸的,希望中共反應不要過大,甚至造成台灣人民的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