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率團訪台(Keith Krach),同時也傳出美國將對台出售7項武器系統的消息。為此,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批,台美的關係升級增加了對中國的挑釁性,還稱一旦解放軍解放台灣後「那些從美國購買的軍備就都是擺設」,沒想到卻遭不少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反嗆。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今下午搭乘專機抵台,將於19日出席於真理大學舉辦的李登輝前總統的告別禮拜,為台美斷交41年來,訪台的最高級美國國務院官員。而根據外媒報導,四名熟悉內情的人士也透漏,美國計劃將對台增加軍售,範圍擴大至7種主要武器系統。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認為,克拉奇訪台表現出台美的官方關係升級,也增加了台美雙方對中國的挑釁性。而針對美國將對台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的計劃,胡錫進則批:「美台繼續用切香腸的方式,擴大雙方關係的空間,增加美對台軍售,試圖迫使北京吞下這些變化的苦果」,並且認為台美的交流使得整個地區的不確定性增加,使局勢劇變得風險也越來越大。

他表示,其他力量都會趨利避害,左右逢源,就只有台灣一面倒向美國,認為台灣便情獨立主權國家是虛幻的目標,最好的狀況就是恢復原狀。胡錫進稱 :「台當局就是抱著水雷當救生圈的那個傻瓜」。

胡錫進的言論一出,就引發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回應。有網友就笑:「支持你上前線」、「等有能力面對全世界制裁的時候」、「有本事你打,天天放嘴砲算什麼本事」;還有網友反諷:「哇,就喜歡老胡的分析,看完神清氣爽,感覺我們已經拿下台灣了」、「中國隊已經有實力奪取世界盃,只是在等一個機會,如果沒得,那就是機會還沒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