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海峽論壇求和」(ㄧㄠˋㄈㄢˋ)風波後,黨秘書長李乾龍出面宣稱國民黨有收到央視主播李紅的道歉稿,可惜沒有得到公開道歉,方才取消海峽論壇之行。然而此一宣稱,又慘招國台辦打臉,「從來沒有這份道歉稿」的說法,重重地搧了中國國民黨這個政壇丐幫一個響亮的耳光。然而該黨還是持續用「我相信有這份道歉稿」,這種九二共識各自表述般的騙術,繼續嘗試唬弄台灣人民。

由於我始終認為諸如馬英九之流的國民黨大老,無非就是喪失影響力而在政壇行將就木的過氣政客,所謂首戰即終戰等等的廢話,除了剩下些自我安慰的功能,對國民黨低迷的支持度也毫無任何幫助,充其量只剩下上了年紀的失智老人所誇誇當年勇的其談,實在不值一哂。何況馬英九在位八年,讓渡主權之餘,也沒有換得實質的經濟發展,使用僑生加分取得的學位,終究不能反映在其治國政績上,經濟學人給的bumbler評價,可謂實至名歸。

然而國民黨的青壯世代的態度就非常重要,如何承接台灣的主流民意,拉回被失智老人們駛向溝渠的韁繩,就是這些新生代政治人物責無旁貸的責任。然而從國黨三傻除了裝瘋賣傻,毫無任何實際作為與有實質建樹的論述,我認為台灣人民還是不需要對這些還未斷奶的政治嬰孩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

君不見革實院院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只能提出不要稱武漢肺炎為武漢肺炎的「口惠而實也至」的無意義訴求,卻不敢把腰桿挺直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若要追求兩岸的和平,以兩國平等締結和平協約的訴求,卻不見羅院長有GUTS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喊話建交。更遑論只能到處蹭的媽寶立委洪孟楷,當台灣被共機侵犯領空,也不見其出來,用哭喊「民進黨是要殺人嗎」的嚴厲口吻質問中共「共機是要犯台嗎」。

本次海峽論壇的鬧劇,唯一獲得正面政治資產的應該只剩指出中國國民黨是去「求和」的央視主播李紅了吧。其精闢的言論堪稱指出國王沒穿衣服的小孩,所謂「為台灣去交流」的說法,只是國民黨乞討還要骨氣的遮羞布,卻被中國黨媒硬生生戳破,直接收割一波兩岸人民的好感,可謂真正的「二零共識」。這種九二共識式的鬧劇,請中國國民黨還是坦承點吧,坦言黨產被轉型正義,因此向中國大喊「品紅缺糧草」,直接請求資金上的援助,可能還更好看一些。

作者 : 林若伊 / 金融科技新創副投資長,管理粉專「若伊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