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衛冕失敗後,多倫多暴龍隊也面臨陣容的重組,根據西班牙媒體報導,球隊先發中鋒Marc Gasol因為家庭因素,將考慮返回西班牙打球,並在那裏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

近年聯盟小球當道,各隊都在增加讓鋒線打內線的時間,以此來加快節奏,並投更多的三分球。Gasol雖然在多倫多隊史首冠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本季他在球隊中的重要性也大幅下滑,在今年次輪和塞爾提克的系列賽中,大部分的關鍵時刻他都只能在場下。

Gasol本季薪資為2560萬美元,但他已經35歲了,他之後可能只會得到1、2年的短約報價,而且年薪可能接近、或低於底薪,這可能也是影響他選擇離開NBA的重要原因。

在疫情稍微緩和後,歐洲聯賽已經開始進行了,Gasol可能會在明年夏天重返西班牙國家隊,並且參加東京奧運。另外,他可能也想和哥哥Pau Gasol一起打球,種種跡象都顯示這位前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三屆全明星以及NBA總冠軍將會離開聯盟。

下一個NBA賽季何時開打尚無時間表,不過2020年NBA選秀大會會在11月18日舉辦,因此新賽季存在於明年開打的可能性。因此Gasol還有時間,他或許會在和家人考慮後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