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鎮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只有農曆7月29日才會開市,每年都吸引超過300攤的攤商進駐,超過6000人造訪,苑裡鎮市區往苑裡火車站的主要道路為公路幾乎被塞滿,熱鬧程度完勝逢甲夜市、饒河夜市等知名觀光夜市。有網友驚訝表示:有這種日子啊!鄉民都出來了吧!」,還有人開玩笑說:「確定看到的都是人嗎?」

苗栗縣苑裡鎮市場每逢農曆7月29日都會舉辦普度,吸引大批攤販於傍晚進駐,滿滿人潮湧入宛如中元節晚會,甚至連警方都要出動管制車輛進入。由於該夜市每年只有「鬼門關」才會開市,也被地方人士稱為「一年一次限定版」夜市。

當地民眾提到,因為每年的農曆7月29日時,附近市場都會辦普渡大會,晚上還會請劇團來演戲,讓好兄弟能滿足而去,但沒想到意外吸引許多商家前來擺攤,且隨著每年的人潮愈來愈多,規模也逐漸擴大,最後甚至直接封街,幾十年下來發展成一年一度的「隱藏版」夜市。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一年一次超嗨」、「超級熱鬧的」、「有這種日子啊!鄉民都出來了吧!」、「人好多」、「確定看到的都是人嗎?」,也有前往參加的網友提到:「大部分人都沒戴口罩」、「因為要整路吃下去,所以能戴的時間有限,不過還是要注意防疫,安全至上」。

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吸引大批人潮,苑裡鎮市區往苑裡火車站的主要道路為公路幾乎被塞滿。   圖:翻攝苑裡串起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