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進口議題讓國人擔憂健康,今(17)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偕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署長等相關人員,至迪化商圈產區標示示範試辦商家視察,現場實際訪視蒐集業者意見,落實豬隻原產地的標示。未料其中一示範小吃店店家老闆娘樓歪,要陳時中當台北市長!

今早陳時中部長、食藥署署長、相關同仁一齊進入迪化街永樂市場,對產品標示示範試辦商家進行視察。陳時中部長其中一小吃示範攤販於招牌上和菜單上,清楚將各個產品品項原豬肉產地標示明確非常滿意,「焢肉飯、滷肉飯、貢丸湯⋯⋯這些都是(產地標示為台灣),那如果不是我們就寫不是⋯⋯這真的很好!」陳時中部長也親切跟小吃攤老闆娘說,他很想喝碗湯無奈現在沒時間。對此小吃攤張姓老闆娘對阿中部長豪氣表示:「沒關係,等你當市長,我請你喝!」

張姓老闆娘說,據食藥署宣導,小吃攤販未來要針對自家產品做產地明確標示,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自己選擇了什麼。除了標示之外,食藥署未來會進行店家抽查,所以小吃攤都要有進貨單和屠宰證明單,「每天都要有一張屠宰證明單,一隻豬就是一張證明。」張老闆娘表示。

張姓老闆娘表示,該小吃攤已在當地經營有20多年,食藥署在二天前來告知他們,陳時中部長今(17)日將要來迪化街進行產品標示試辦區的視察,她說她一早就來準備,也為了和阿中部長配合,還特別選了亮色的衣服並戴上印上媽祖圖案的口罩。

迪化街產品標示示範店家小吃攤老闆和老闆娘,老闆娘對阿中部長豪氣喊出要他當市長。   圖:新頭殻/攝

未來小吃攤、餐廳,都必需於店外或內用菜單,明確標示出產品原產地。   圖:新頭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