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打破臺灣最長名字紀錄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以下簡稱黃宏成),今(15日)在花蓮縣政府門口的財神爺面前宣布,即將參選2022年花蓮縣長。他表示,他從嘉義騎機車越過中央山脈抵達花蓮,嘉義與花蓮同為北回歸線經過的城市,希望能夠直接打通中央山脈,興建一條「臺灣海陸大隧道」,並簡稱為「財神道」,讓花蓮到嘉義一直連到中國廈門。他今日還招待大眾公正包子吃到飽,強調財神總統一定會讓花蓮發財,並且說自己「比藍的更藍,比綠的更綠」。

黃宏成今日到花蓮縣政府前的一尊人稱財神爺的布袋和尚雕像前,宣布自己將參選花蓮縣長,並說自己來花蓮就是要幫助花蓮發大財。他主張打通中央山脈,由中國廈門,連接到臺灣金門,再通過澎湖、嘉義布袋、南投埔里,最後越中央山脈,直達花蓮太平洋,並表示此為「台灣海陸大隧道」,簡稱為(財神道)。

黃宏成過去曾兩度參選嘉義縣市長、立委,他先前就提過兩岸應該建立「海峽隧道」,現在他更把海峽隧道觸及更多縣市,擴展到臺灣海陸大隧道,讓花蓮成為面相大平洋的前端,而他則是在花蓮帶領臺灣發財。

黃宏成在臉書表示,「並不想做大生意,而是想做(賺錢的生意),或是(賺大錢的大生意)。」他說自己準備在花蓮宣傳他的理想,他一路從中橫過來,覺得花蓮非常好,之後會找地方設戶籍,為花蓮貢獻心力。

黃宏成今天也非常大方,向花蓮人表示,「花東草原縱橫千里,可供我財神國百萬雄獅長驅直入,勢如破竹,等一下子,歡迎帶家人來花蓮,財神招待公正包子,吃飽為止,恕不外帶,不提供飲料,非常感謝。」並幽默說:「未預約,恕不招待,當然,如果有付坐檯費的話,財神還是可以考慮現身的。」

黃宏成是桃園人,曾在2014年參選嘉義縣市長,也參選過嘉義市立委,但他是無黨籍人士,也不設立競選總部,他獨特的競選風格讓民眾熱議。他在2015年打破臺灣最長名字紀錄,將名字改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直到2020年6月被「晉瑋臺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薩斯」以19字被超越。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宣布即將參選2022年花蓮縣長。   圖 : 翻攝自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