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到數49天,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也到處趕場拼連任,對燒紅了整個天空的美西大火卻幾乎視而不見。政治評論家陳文茜對此表示,川普是怕選不上,因為做過的違法事情太多,擔心自己成為階下囚。

陳文茜在昨 (14) 日的TVBS《少康戰情室》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遇上百年最嚴重的森林火災,他考量的不是人命和經濟損失,而是這裡有沒有選票。美國西岸發生百年來災情最慘重的森林大火,燒掉等同於半個台灣的面積。縱使專家學者直指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川普對災情卻無動於衷,自顧地繼續「衝選情」,陳文茜指出關鍵原因:「川普用生命拚選舉,是因為他完全沒有輸的空間,他有太多稅務的問題,沒選上,可能會去坐牢!」此外,被森林大火侵襲的州,本來就不是川普的票倉,川普更沒有意願關心,趙少康批 :「反正燒的也不是他(川普)的選區,這一州的票沒有投他,就不關他的事。」

此外,針對近日川普和拜登的民調支持度逐漸拉近,陳文茜直指「美國選舉人團制度有問題」,川普陣營透過各種方式想要改變原本的投票與計票制度,最後選舉結果,可能不是真正的大眾民意。陳文茜分析,2020年可能就是美國民主制度崩壞的一年。

政治評論家陳文茜。   圖 : TVBS《少康戰情室》/ 提供

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   圖 : TVBS《少康戰情室》/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