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從1比3落後到逆轉晉級次輪的金塊,今(12)天次輪同樣面臨1比3落後的情況下,靠著當家主控Jamal Murray和中鋒Nikola Jokic上驚奇逆轉秀,免於提前淘汰,賽後Murray直呼無路可退時球隊表現最好。

金塊、快艇今日進行系列賽第5戰,金塊憑藉Murray和Jokic合力攻下48分、22籃板、12助攻的出色表現,還有Michael Porter Jr.關鍵時刻投進三分球,接著封阻搶下籃板,聯手助隊在第四節逆轉快艇,以111:105贏得勝利,將系列賽追成2比3。

賽後Murray表示,「當我們沒有退路的時候,我們的表現是最好的,就是這樣,繼續拚戰,對手開局打的很好,但我們完成了反擊,堅持到底,投進一些關鍵球,還有不錯的防守。」

金塊今天一度落後多達16分,根據美國媒體統計,快艇此役翻船,是今年季後賽裡唯一一支在領先16分情況下被逆轉的球隊。雙方第6戰將在14日台灣凌晨1點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