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9)日上午偵獲共機Su-30、殲10等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後,國防部今日表示,上午再度偵獲中共SU-30、運八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西南防空識別區活動。面對共機擾台,國防部強調,會派遣空中兵力嚴密監控、應對,並罕見以英文在推特上喊話,呼籲中共保持克制。

自6月起,共機幾乎每隔2到3天就擾台,主要集中在靠近澎湖的西南空域。當共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逼近甚至飛越海峽中線,國軍會依照派遣在空機攔截,全程嚴密監控。

面對共機連兩日擾台,國防部昨日已嚴正譴責中共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今日再度聲明,我國透過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能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適切應處,捍衛國防安全。呼籲中共切勿一再破壞區域穩定的現狀,引發台灣人民反感,應積極扮演區域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同時,國防部也罕見以英文在推特上發文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國軍將持續對空域進行情監偵監控,並敦促中國人民解放軍應維護區域和平。

一名網友於4月3日發起將共機越線設為國家級警報活動。   圖:翻攝自臉書(資料照片)

國防部空軍司令部。   圖:擷取自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