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被爆私德敗壞,擔任高雄市府新聞局長時不僅同時於四女中周旋,還將辦公室當「炮房」,引發輿論批評。事情爆出後沒多久,丁允恭便火速請辭發言人一職,臉書也一併關閉。今(10日)上午,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於臉書發文,酸:「我守分,我沒有獲頒獎章!」

前年4月,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才親自頒給丁允恭「三等功績勳章」,還稱讚丁允恭擁有文學才華,還是榮獲多項文學獎的浪漫文青,沒想到近日丁允恭卻遭爆料其於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的任內,除劈腿4名女子、逼前女友「Y女」墮胎,還把辦公室當作「炮房」,多次要求女記者穿短裙於局長辦公室內發生性關係。

今上午,李在希便於臉書上發文開酸,這些獎章是獎什麼功勳?要不要回收?掛得出來戴的出去嗎?軍公教人員有多少人能拿到這樣的獎章?「砲房」裡呆個幾年就有了,還是「砲桌」上來上幾回合才有?還是要「閱人無數」才可以?我服公職近四十年,既無砲房,也無砲桌,更是從一而終,難怪得不到這樣的獎章。

李來希還提到自己年輕時,他的啟蒙長官曾告訴他,在辦公室不能跟女同事女記者獨處,有女性同仁進入辦公室,一定要開啟大門,避免瓜田李下,引人非議。他表示:「幾十年來信守這項行為準則,終能全身而退,感謝老長官的訓誡,也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只可惜我沒有獲頒什麼功勳獎章,唉!」

該發文發佈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揶揄:「炮打不夠多,沒勳獎章」、「長官深思的洞很深,深入了解才能夠獲得其心,人才幹才」、「人家是817的炮兵,得勳章不奇怪」、「沒有獎章就是清白奬章」等等。

丁允恭曾獲頒三等功績勳章,今李來希於臉書發文,酸自己守分,難怪得不到   翻攝自李來希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