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胡錫進8日在推特、微博上同時寫下獨家 :「中國將制裁訪問台灣的美國高級官員,以及與他們相關的美國公司,而這些受到制裁的美國官將永遠不被允許進入中國,同時將會失去中國這塊市場。」根據《大紀元》專欄作家李沐陽指出,胡錫進的這些說法,背後原因出自於「中共內鬥正在加劇」。

胡錫進在微博上寫下『台灣正在積極推動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訪台,也許會一同邀請負責經濟事務的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另外,美國高官來台一事,明顯是在台灣問題上主動挑釁中國,而中國人民會記你一輩子。

李沐陽表示:「關於胡錫進聲稱 『被制裁的美國官員所關聯的企業無法和中國做生意』這件事情,也慘遭打臉。畢竟制裁美國官員不只無法阻止美國的怒火,甚至還有機會讓白宮內部更加不滿,引起更多的嚴厲制裁。對此,根據相關人士指出,胡錫進的作法完全是在『逼倒習近平』,迫使他對美國進行制裁。」

李沐陽說,近幾日胡錫進不斷甩鍋,一方面向習近平呼籲要拋售25%的美國國債,進行經濟上報復。事實上這25%的國債換算下來成2500億美金,這些錢美國市場也會在兩天內消化完,對於美國毫無殺傷力可言,反倒是對於中共有明顯的殺傷力;面對到台灣問題,胡錫進則是向蔡英文喊話「要適時對台獨予以回擊」、更說解放軍機應直接飛到台灣本島上空。

另外,李沐陽也透露胡錫進一連串的作法其實是因為「中共內鬥正在加劇中」。李沐陽爆料,在中共七常委中,王滬寧主管文宣,同時是胡錫進的上司;而王滬寧卻是江澤民的人,是過去江澤民不斷重點提拔的對象。在習近平上位後,王滬寧使用了「習思想」獲得了習近平青睞。李沐陽指出,直到現在王滬寧與江澤民聯手鬥習的企劃才疑似曝光,藉由胡錫進之手步步進逼習近平,鬥爭越來越浮到檯面上。

胡錫進在8日於微博上的貼文。   圖:翻攝胡錫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