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與退出時代力量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戀情被媒體曝光,「品學戀」引起外界關注;而時代力量發聲明,希望大眾將議題拉回公共討論,別為私領域事件模糊焦點。對此,賴品妤9日晚間開直播質疑「時代力量為何要對兩個不是黨員的人發聲明?」,而對於聲明內容,她也一點都不苟同。對於被時力黨員譴責只會穿著很少、露奶的言論,她則反擊對方雙重標準,直說「不知道講的人是什麼心態這樣講話」。

賴品妤在臉書開直播表示,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別的黨」要對兩個「不是自己黨員的人」發聲明?並點名「就是時代力量!」賴品妤說,第一,她不知道為何時代力量要發聲明,其次,內容她也無法苟同。賴品妤指出,時代力量聲明最後提到,要將焦點拉回重要的公共討論,不要被模糊焦點。而她認為,這是一種「兩面手法」,因為當這件事被爆出後,有很多時代力量黨公職或黨務人員對她寫出厭女、性羞辱的話語,要她不要講,回歸公共議題,她認為「這說法很有問題」。

賴品妤強調說:「所以今天一個女人受到騷擾或一個女人受到網路性別羞辱,並不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嗎?所以我覺得這說法完全是把性別平權當作小事」。她針對被譴責只會穿著很少、露奶的言論反擊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穿著選擇的權利。時代力量講出這樣的話,完全是雙重標準,因為時代力量黨公職在各種場合也不是沒有看過布料穿著的時候,卻沒看到這些時力有人對此批評,她無法理解「講的人是什麼心態這樣講話」。

臉書專頁「高度台味」8日貼出一張臉書截圖,其中時力立委邱顯智之妻「黃凱特(黃琬婷)」留言說,如果賴品妤想幫女人爭一口氣的話就好好認真的問政,不要整天都是露胸穿新衣的八卦新聞,更批評賴品妤根本就是拿衣服來搏版面還沾沾自喜,完全是在羞辱大家的智商。不過,卻有網友貼出邱顯智在年初時赤裸上身與九天民俗技藝團一同表演打鼓的照片,並抨擊說:「黃凱特她老公邱顯智也是犧牲色相博版面,時代力量果然是雙標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