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被爆與剛退出時代力量的苗縣議員曾玟學熱戀ing,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妻子黃琬婷卻在臉書開砲,「好好認真問政,不要整天都是露胸穿新衣的八卦新聞,博版面還沾沾自喜,這是在羞辱大家的智商」,引發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10日)受訪時說,對政治相關評論,應落實在政治,在專業問政、立院表現上做理性溝通,才是適合做法。

王婉諭指出,她的立場不變,在公領域上的評論、表現作為絕對可受公評,不過這陣子期間有些不涉及公領域事務、情緒上言論、甚至開性平玩笑,其作法並不合適。她也說,作為時力立委,事發後她會極力溝通,表達想法與不認同,已在處理當中,呼籲大家回歸專業領域、專業問政上,過去她致力推動性別議題,台灣還需要更努力。

時力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翟本喬在臉書酸「品學戀」,稱「我就說曾玟學沒那麼淺薄,會為了被講幾句幹話而退黨。不過我只說對了一半,他的確不是因為被講幹話而退黨。跟講話無關」;文章曝光後,網友群起砲轟,隨後他緊急刪文並道歉,「祝福你們有個美好的未來」。

對於翟本喬言論,王婉諭說,會盡力溝通,希望大家發表言論時,盡可能不要把自己情緒,變成言論上的攻擊,或是性別不當的發言,翟已經撤文公開道歉,也不是在公開領域發言,還是希望在性平上繼續努力、持續溝通討論。

另外,曾玟學昨發生聲明指,退出時代力量與品學戀無關,從頭到尾都是他和時力內部問題,遺憾這幾天,還是有時力黨工職、黨務人員對賴品妤言語騷擾、甚至性羞辱。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對品學戀沒有意見,曾玟學退黨是個人選擇,時代力量站在尊重、祝福立場,私人戀情尤其不違反道德倫理,我們給予尊重。

至於賴品妤不滿時代力量發聲明,王婉諭強調,主要呼籲大家黨員,應該理性討論,不宜發表過於激情或不適宜的言論,不是針對他們的戀情表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