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小國喬治亞將於10月31日舉行議會選舉,「統一民族運動黨」、「團結力量黨」決定將提名前總統薩卡什維利擔任總理,但「為人民運動黨」不以為然,領導人多利澤則表示,該黨準備推舉巴統市的網紅狗庫帕塔(Kupata)為總理候選人,消息一出引起關注。

根據外媒報導,「統一民族運動黨」、「團結力量黨」的領導人瓦沙澤日前指出,如果他們贏得議會選舉,兩黨將提名薩卡什維利擔任總理一職,而薩卡什維利則強調,他已經準備好擔任兩年總理,以幫助喬治亞擺脫目前的經濟危機。

薩卡什維利2003年在喬治亞發動玫瑰革命,於2004年當選總統,並在2008年獲得連任,只是他在2013年離任後陷入多項指控及爭議,轉而前往烏克蘭,在烏克蘭從政,如今薩卡什維利今年8月宣布將重返喬治亞參政,引起外界關注。

為了對抗來勢洶洶的薩卡什維利,有黨派放話,將推派庫帕塔為總理候選人,據悉這隻網紅狗以愛心聞名,會在小朋友過馬路時幫忙看守左右來車,因此深受當地人喜愛,有民眾還自發性幫牠創立社群帳號。

庫帕塔(Kupata)是喬治亞巴統市的一隻網紅狗,深受當地民眾喜愛。   圖:翻攝自Lovely Kupata . კუპატა臉書

巴統市市民不僅自發性替庫帕塔(Kupata)架設臉書與IG帳號,還有不少人替牠畫下畫像。   圖:翻攝自Lovely Kupata . კუპატ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