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持續升溫,7日更發生中印1975年停火協議以來首次鳴槍事件,中國解放軍指控印度軍隊非法越過爭議邊界,並向巡邏士兵鳴槍威脅,不過印度軍方否認此事,反而指是解放軍先鳴槍。央視旗下「軍事報道MilitaryReports」8日即po出西藏軍區特戰隊員空降特訓畫面,秀肌肉意味濃厚。

中印邊境衝突不斷,雙方也屢次發出軍隊訓練影像,互相較勁。「軍事報道」在官方微博公開解放軍西藏軍區特戰隊員在海拔4000公尺高原空降特訓的畫面,並在貼文寫下特戰隊員不僅是陸上猛虎、海上蛟龍,更是空降敵後的「利刃尖刀」。近日西藏軍區某旅組織部隊則首次展開成建製傘降訓練,探索高原空降作戰模式,鍛造特種兵全天候、全地域作戰能力。

此外,「高原戰士」微信公眾號也po出西藏山南軍分區某團防空兵分隊進行實彈射擊的照片,在高海拔地區組織進行高強度、多兵種、多要素防空導彈實彈射擊,為的就是檢驗部隊在極端條件下進行軍事任務的能力。

軍事觀察家認為,中國此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要向同處高原地區中印邊界上的印度軍隊示威。

解放軍在西藏高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圖:取自中國軍網

西藏軍區特戰隊員空降特訓。   圖:截自軍事報道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