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生一起「天降大麻」事件,一架無人機在特拉維夫市拉賓廣場空頭數百包裝有大麻的塑膠袋,引起當地民眾瘋搶。警方隨即逮捕2名操作無人機的男子,他們與當地一個名為「綠色無人機」的組織有關,該組織先前聲稱,要給疫情期間買不到大麻的人「送幸福」!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3日報導,當日下午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拉賓廣場上空,出現一架不明無人機,隨後無人機開始「空投」大量用塑膠袋包裝的小包裹,廣場民眾撿起拆開後發現,居然一包包裏頭都裝有大麻!突如其來的「大麻雨」,當地民眾也開始瘋搶。如此盛大的場面,當然也立即引起警方注意,因為在以色列雖然少量持有大麻並不犯法,但是販賣及分送大麻仍屬於刑事犯罪。

很快地,警方逮捕2名操作無人機的30多歲男子,他們與當地一個名為「綠色無人機(Green Drone)」的組織有關,該組織以大麻合法化為目標而進行活動。這次「大麻雨」的計畫,該組織事先就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消息,稱「時機已經到來。這是一隻鳥嗎?這是一架飛機嗎?不,這是一架從空中向你免費送去大麻的綠色無人機!」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也指出,綠色無人機組織稱「大麻雨」已經啟動,預計每週向以色列不同地區分發1公斤大麻。他們將1公斤大麻以每袋2克分裝,每次約免費派送約500包。計畫策畫者更稱,這是要提供疫情期間買不到大麻的人,一個與眾不同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