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美國貿易制裁,晶片奇缺,專家估現有存貨大概明年就會用完,屆時手機市佔率恐剩不到三分之一。瞄準華為留下的市場空缺,媒體報導,三星計劃大幅增加明年手機出貨量,OPPO也將下半年銷售目標提高,意味著無論在中國內外,華為都將面臨重大挑戰。

韓媒《ETNews》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預計華為明年手機出貨量將大幅下跌,因此想趁機攻佔市場,計劃將明年手機出貨量增加到3億支,是今年預估出貨量2.6億支的115%。

有這樣想法的不只三星。Oppo中國區總裁劉波也表示,決定按照市場情況提高銷售目標,今年下半年手機總銷售量為一億支。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這個數字比上半年的4660萬支增加一倍以上,倘若成真,今年Oppo的總出貨量將比去年成長28%。

中媒認為,所謂「依照市場情況」指的是華為取得晶片管道在美國禁令阻斷下,其他手機品牌將會瓜分華為的市佔率,而OPPO無疑也想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