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選戰已如火如荼開打,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接受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專訪時表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偏愛「中國製造」,這將可能讓美國失去70,000家工廠及超過500萬個就業機會,若拜登在總統大選中贏得勝利,意味著美國中西部的毀滅,藍領階層也會受到極大影響。

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依照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2015年的一份報告資料顯示,美國製造業在2000年1月至2014年12月間因為經濟大衰退損失了500萬個就業機會,在經濟大衰退之前製造業產品的貿易逆差不斷擴大,而經濟大衰退期間又出現大規模的產出崩潰。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共和黨提名大會中痛批拜登過去的對華政策,他指出拜登支持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這對美國經濟造成了史上最嚴重的經濟災難,讓美國失去了四分之一的製造業工作,他甚至抨擊拜登的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外包美國工人的夢想,轉包工作,開放邊界,並派遣工人的兒女們去打無休止的外國戰爭。

納瓦羅在專訪中也提到,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這是川普政府的原則之一 :「如果我們像往常一樣,把這些工作帶回國內,創造高薪的好工作,同時也能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中國共產黨的侵害」。

據陸媒報導,隨著大選臨近,納瓦羅一直各種「腦補」,上月還抹黑民主黨與中共「聯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當時痛批,納瓦羅這一說法純屬無稽之談,這個人撒謊成性、造謠上癮,四處散播「政治病毒」和虛假信息,早已毫無誠信可言,美國政府抗疫表現如何,美國人民最有發言權,國際社會也都看在眼裡,奉勸納瓦羅收起「甩鍋」推責的把戲,停止其卑劣的表演,否則只會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