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6日)召開全代會,報告「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改革結論,黨代表陳麗旭就不當黨產委員會凍結國民黨資產表達不滿,更主張要向民進黨政府要回故宮國寶,故宮門票收入歸國民黨,「好好野一下」,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 (7) 日對此痛批,故宮文物還給國民黨,不如乾脆點,把國民黨還給中國好了,更嗆 :「國民黨若真要算得那麼仔細,你們可以開始收拾行李了!」

林俊憲在臉書寫下,每次國民黨召開全代會,總是可以看到驚人的言論 :「國民黨的黨代表說故宮文物應該還給國民黨、門票收入應該當作國民黨的收入,我們就順著這個邏輯來看看,到底誰該還給誰?」

林俊憲列出三點痛批,他表示當年國民黨帶著文物敗逃台灣時,「是台灣人逼你們的嗎?」這些歷史文物本來好好的躺在北京裡,為什麼最後會來到台灣,不就是因為國民黨輸給共產黨,搶劫人家中國的文物嗎,尤其國家文物並不變賣,台灣民主化後政府持有這些文物 :「並不是國民黨眼裡的「值多少錢」好嗎?難道國民黨想賣掉變現?」

林俊憲解釋,故宮的門票收入根本不足以支應自身開銷,每年政府還要補助十多億元,痛批國民黨 :「賺錢就是你們的,國家補貼的部分就不干你們的事,果然無論國民黨多麽衰敗,『國庫通黨庫』的精神永遠不會變!」

林俊憲也指出,如果真的要算帳,國民黨欠台灣的才是永遠還不清 :「國民黨如何從打敗內戰的殘兵敗將變成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難道是故宮文物顯靈,噴出金元寶嗎?」

對於陳麗旭的說法,林俊憲表示看了實在感到悲哀,並反嗆:「我也提供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供大家參考:國民黨把所有在台灣掠奪的資產留下,趕快坐船回中國,還可以參與中共的政協會議,取代現在中共政協中「民革」的席次,成為中共統治下的一大樣板黨派給中共養!你們心在哪裡,就快往哪裡去,國民黨若真要算得那麼仔細,你們可以開始收拾行李了!」

國民黨代表陳麗旭於主張要向民進黨政府要回故宮國寶,並將門票收入歸黨產,引發熱議。   圖:截自中國國民黨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