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6日)宣布將角逐2022台北市長,再次掀起北市長人選話題,其中副市長黃珊珊也被認為將會代表民眾黨參選下屆市長。對此,網紅「鬼才阿水」則不以為然,他表示許多人還誤以為黃珊珊是接替現任市長柯文哲的人選,但這個選項早在吳益政只獲得4%的隔天就確定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任立委蔡壁如

鬼才阿水在臉書分析,過去會考慮黃珊珊,是考量到民眾黨的支持度無法從柯文哲身上轉移,才考慮與親民黨合作,希望能有乘數效應。而原本蔡壁如早將戶籍遷至曾為民眾黨新秀的蔡宜芳家中,就是為了提早布局高雄市長補選,不料後來在內部的鬥爭下被勸退,選擇與親民黨合作,看是不是有更高的機會。

「但吳益政拿下如此低迷的支持度,4%更成為柯粉們揮之不去的惡夢,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黃珊珊可說是提早出局,取而代之的則是蔡壁如。」鬼才阿水說,事情早已底定,唯一有變數的可能性是柯文哲太太陳珮琪。他推測目前結果是蔡壁如參選台北市長,陳珮琪則掌握民眾黨財政大權,即使最終民眾黨全面潰敗,也能透過支持者的消費累積政黨資本,接下來民眾黨將會全面參選議員,人選不出意外的會有超過八成皆為女性,且都是面容姣好的類型,如學姊黃瀞瑩、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等人。

但鬼才阿水也表示,以各方民調做出來的結果來看,黃珊珊或蔡壁如都毫無獲勝的可能性,因此民眾黨的目標會放在令特定人物敗選,如民進黨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這也是為何民眾黨在近期的防疫上不斷的扯後腿,甚至將加利的口罩混充事件怪罪在陳時中身上,就是試圖透過媒體輿論來降低陳時中支持度,最終在選舉期間以此作為攻擊主題。」他說,雖然現在台灣防疫頗成功、台美關係友好,但柯文哲與陳珮琪還會更緊咬著陳時中,利用同是醫生的光環來持續鬥爭,最終拉下陳時中。

對於下屆台北市長選舉,鬼才阿水則認為不能太樂觀 :「時至今日還是一群台北人對於政治充耳不聞」,讓網友笑稱「2022台北市長選舉又將會是一場特別備受關注的台北市民智力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