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6日)舉行全代會,對於外界最關注的兩岸論述,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將會維持「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反對台獨與一國兩制,引發熱議。對此名嘴黃暐瀚表示認同,他以「遵憲不舔共、愛台求和平」十字評論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並強調避戰、不畏戰,備戰、不求戰才是國民黨目前唯一的生存之道。

國民黨繼續擁抱九二共識,黃暐瀚認為從過去幾次選舉證明,九二共識在台灣市場不大,但他也質疑「拋棄九二共識之後的國民黨,就能因此打贏選戰嗎?」黃暐瀚說,江啟臣的「繼續擁抱九二共識」,等於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意思,然而,憲法中稱台灣為「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對岸為「大陸地區」,因此國民黨的論述有中,但又不親中;和共,但不舔共。

黃暐瀚也強調,面對中國所有像是「蔡英文只是中國台灣地區的領導人」、「台灣不是國家,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這類的言論,國民黨必須駁斥,必須反對,必須有所反應,至於愛台灣也不應輸給民進黨,「含瘦肉精美豬嚴格把關,也是愛台的表現。求和平,不能變成投降主義。」

至於國民黨是否能在2024年重回執政,黃暐瀚則坦言「不可能」,「但唯有堅持自己的價值,不怕變成『小眾』,2022的地方選舉才有機會一息尚存。」不過對於黃暐瀚的解釋,部分網友並不領情,紛紛表示「這是少數對暐瀚哥表述出現懷疑的一次」、「92共識回不去了,老共都說了新的版本哪是一個江啟臣就可以更改的」、「只要有92共識這4個字,就是萬年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