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台北市長選舉2022年年底才要投票,但台北市長人選已備受矚目。臉書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特別發文比較近期衛福部長陳時中、立委蔣萬安、現任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4人的網路聲量,陳時中因為疫情關係,網路聲量最高為53%,而目前外傳國民黨最可能參選的立委蔣萬安網路聲量僅11%,不過仍比被外界點名為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網路聲量僅3%要高上許多。

FB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是根據Google Trends自1月11日至9月6日約8個月的Google搜尋聲量趨勢來分析,以台北市地區而言,目前陳時中、柯文哲、黃珊珊與蔣萬安4個人的聲量,分別為53%、33%、3%與11%。

「聲量看政治」分析指出,雖然今傳出蔣萬安要參與2022台北市長選舉,但目前搜尋聲量僅11%,僅是現任市長柯文哲網路聲量的三分之一,不過仍是領先外傳要接班柯文哲的黃珊珊多達8個百分點。不過,「聲量看政治」粉專認為,柯文哲在台北市的總聲量33%,光芒太耀眼,已經壓過黃珊珊的3%接近10倍,因此建議柯主席未來不要輔選黃珊珊。

至於網路聲量最高的陳時中,粉專解釋,由於疫情控制得宜,陳時中因此在全國有超高知名度,但由於是政務官,部分爭議政策仍須由陳時中處理,須注意未來聲量走勢與正負面影響。

「聲量看政治」也強調,現在談論2022年台北市長人選還言之過早,蔣萬安也只是國民黨的可能人選之一,且綠營有多個可能角逐人選,黃珊珊是否會順利代表民眾黨參選台北市長,也待時間證明,近年政治局勢變化非常快,未來各個人選的網路聲量仍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