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先前宣布將擴大進口美豬、美牛,中央政府昨(5日)公布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殘留量容許標準,引來討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痛批「政府不想溝通」,美豬開放應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取得最高立法機關授權,但民進黨的立委形同棄守立法權。

衛福部昨公布美豬萊劑標準,增訂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沒有的豬雜碎0.01ppm,仍引來各界討論、質疑,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開放美豬進口,大家都知道是因為經濟與外交,要開放進口,應該要告訴我們會得到更多利益才對吧!

黃珊珊指出,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是科學問題,國內有那麼多專家學者,不用討論、沒有公聽會、更不要說科學辯證了,衛福部自己公佈就實施,真的是恍如隔世!。

黃珊珊批,法規修正都有預告時間,文林苑之後都市更新要開好幾次聽證會,國民黨想通過服貿還要經過半分鐘(才引發太陽花),美豬開放連半秒都不必,民進黨立法院過半,到立院討論也會通過,但是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形同棄守立法權,如何回應選民民意代表應該嚴格監督政府的託付?​

最後,黃珊珊說,不想溝通,人民只能接受,碰運氣過日子,選出來的立法委員不敢吭聲?她覺得,至少應該經過立法院審議通過吧,取得最高立法機關授權,執行的政策才更有正當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