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6日)宣布,將要正式發起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江啟臣強調,「要用公投,才是真正民主」,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也力挺黨內決定,在臉書發文支持。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今天宣布將發起『反瘦肉精公投』,下周開始全台走透透展開公投聯署,捍衛國人食安健康。他向大眾喊話,「我們不要連吃一碗「滷肉飯」都擔心害怕會吃到瘦肉精,我們也不要瘦肉精危害下一代,更不容許政府在食安風險評估跟產業衝擊報告都沒有情況下,一紙行政命令就要逼全民吞瘦肉精!」

洪孟楷痛批,台灣 好不容易剛從口蹄疫疫區除名,政府卻無預警宣布,明年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全面進口,重創養豬市場。他指出,全世界目前只有20多個國家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進口,超過160個國家反對瘦肉精。

洪孟楷大罵,民眾想問的是:為何不比照其他更多根本不開放國家的標準?美國肉商為了中國市場都只提供不含瘦肉精的美豬,#為何台灣卻要吞含瘦肉精的美國豬?

洪孟楷說,國民黨發起「拒絕瘦肉精 力挺台灣豬」食安公投,不是藍綠對抗、不是政黨對立,而是要用強大民意作為政府對美談判的後盾,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產業自己救,希望全民一起參與公投,捍衛自己拒吃瘦肉精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發文,力挺「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公投連署」。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