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中國正在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在中國服貿會上亮相。陸媒報導,3款疫苗都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若試驗順利,在年底就會上市,預計可生產6億劑。

陸媒新京報報導,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公共衛生防疫專題展區,展出了3款開發中的武漢肺炎疫苗,其中2款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發,1款由科興生技研發。

報導引述國藥集團中國生物行銷中心副總經理羅林雲的說法,中國生物的2款疫苗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並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秘魯、摩洛哥、阿根廷等國家和地區展開,已有5萬人接種,樣本人群覆蓋115個國別。

報導指出,在中國以外,這2款疫苗已收到十餘個國家的臨床試驗批准。

另款由科興生技研發的疫苗,名為「克爾來福」,目前同樣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在巴西與印尼等國展開。

報導提到,業者評估若這3款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順利,最快在今年年底就能問世。中國生物與科興生技目前自行評估產能,各自能生產3億劑,換句話說,總計能生產6億劑疫苗。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日前發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日晚間在北京出席20國集團(G20)外長視訊會議時表示,中國正和11個國家合作開展武漢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將在疫苗研製成功後,透過多種途徑、方式與各國共用。